4:猫的400字作文
在一片森林里,有一只助人为乐的小猫,它的名字叫吉吉。
一天,天气非常晴朗,吉吉去散步。走着走着,它看见鸡大婶正在晒衣服,可是鸡大婶却够不着大树,于是小猫连忙跑过来对鸡大婶说:“鸡大婶,我来帮你晒衣服吧。” 说着它很快爬上树,接过鸡大婶递过来的衣服,搭在了树干上。鸡大婶说:“真是谢谢你啊吉吉。”吉吉摆摆手说:“不用谢。”
吉吉走着走着,看到有一只兔子往树上望着什么,吉吉赶忙跑过去问:“小兔子,你在望什么啊?”“我想吃树上的野果子,可是却摘不到。”小兔子沮丧地说。“这有什么难的,看我的。”吉吉说完吱溜一声就爬上了树,给小兔子摘了一大堆的野果子。小兔子感激地说:“谢谢你啊吉吉。”吉吉冲小兔子扮了一下鬼脸跑走了。
小猫吉吉来到一条大路边,正好看到牛大伯正在开车,开着开着车子却停下来了,原来是前面一块大石头挡住了车轮,所以车子就走不动了。吉吉说:“牛大伯,我来帮你吧。”于是它用尽全身的力气终于把大石头滚到一边去了,车子可以前行了。牛大伯高兴地赞美吉吉:“谢谢,你真是个好孩子。”吉吉擦了擦头上的汗水说:“不用谢,这是我应该做的。”
回到家里,吉吉把今天的事情告诉了妈妈,妈妈说:“吉吉,你长大了,能帮助这么多人,我很高兴。”吉吉听了心里美滋滋的,它想以后还要帮助更多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