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曾在许多书上看到过同一篇文章:。
这篇文章讲的是蚂蚁在野火烧起来时是如何逃生的,
众多的蚂蚁聚在一起,抱成一个球形,然后像雪球一样从火海中逃出去。如果没有最外面一层的牺牲,如果没有抱成球的智慧,渺小的蚂蚁家族将会全军覆没。
在文章里,有一句话我印象最深,“比起蚂蚁,我们有什么理由言渺小,说卑微?有什么理由自暴自弃,玩世不恭?”这句话深深的影响着我。这句话说得没错,体力和体积并不代表什么,只是要重视内在的精神,世界上可称得上伟大的,并不是你的外表,体积,而是你的内心。
我尊重卑微,我看到了蚂蚁的内在精神。尊重卑微,让我把生活看的严肃,让我不再去鄙视那些卑微的人。
路上的乞丐我们不应该鄙视他们,只要他们不是骗人的,我们都要去尊重他们。他们的命运卑微,这不是他们的错,但这并不代表他们的内心有多卑微,我们不能只看外表,去忽视了他们内在的精神,而这些人也不能因为命运的卑微自暴自弃,玩世不恭。他们应该勇敢面对自己的命运,抬起头来做人。
这篇文章使我懂得了如何去尊重卑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