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8)、我学会了作文
今天晚上,妈妈决定教我炒菜,我并不高兴,因为我一直不太喜欢在厨房里忙忙碌碌。
我想推迟,但妈妈是看穿了我的心思,便耐着性子鼓励我:“如果你今天就学会了炒菜,妈妈赠送你一份你最喜欢的玩具!”哦,可以考虑,因为我最喜欢妈妈买的奖品了!我犹豫了一瞬间,又爽快地答应了!
妈妈立刻把材料准备好,她还一本正经地说:“我教你炒红烧肉。”妈妈叫我拿刀时不要害怕,否则会伤到手,于是,我顺利地用刀把肉和葱切好。然后,再把火打开,把锅放到火上面,往锅里倒油,加热片刻之后,倒在锅里“的油炸”开了,我害怕极了,妈妈安慰道:“别怕!别怕!只要把切好的葱和肉倒进锅里,油就不会再跳出来了。”我壮起胆子,对着油锅放小葱和肉片,炒了又炒,还拿了半勺味精和盐,又炒了一遍,再把锅盖盖上煮了两分钟。过了一会儿,香喷喷的味道从锅盖缝隙中渗透出来,馋得口水都要滴出来了!
今天的我特别高兴,因为我学会了炒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