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11)、我学会了作文
去年,我很想学骑单车,爸爸妈妈就给我买了一辆单车。
星期日的时候,妈妈推着单车叫我去学,我听了,火箭般的冲向妈妈那里说:“好的!好的!没有问题。”我们找了一块十分宽敞的空地,我就开始学了。妈妈反复叮嘱我说骑单车的秘诀:“目光往前看,双手紧抓住单车笼头控制方向,双脚踏着脚板控制速度。”我不耐烦地说:“行了行了,我知道了!“我擅自去骑,没想到开骑必倒,一下子摔了几跤,我不肯认输,仍然一意孤行。几次后,我摔的遍体鳞伤,身上青一块、紫一块,我一瘸一拐地走到妈妈那里,诉苦:“啊!好惨啊,我不想学了!”妈妈听了,立刻“晴转阴”:“做事要有始有终,不要虎头蛇尾,要记住,坚持就是胜利,你前几次没吸取第一次的教训,所以连续几次都摔跤。”妈妈的语气变柔和了,和颜悦色地说,“困难就是个双弹簧,你强敌弱,你弱敌强,不经过风雨,怎能见彩虹。你一定要坚持下去。”我听了,感觉一股力量传遍全身,我再次走向单车,我从中吸取教训,牢记秘诀,每当我不想骑时,心里就浮现一句话:只要功夫深,铁杵磨成针。我摔了一跤又一跤,爬起来坚持下去,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,我学会了骑单车,而且技术十分棒。
学骑单车这件事,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:遇到困难不要退缩,一定要勇往直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