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 成长500字作文
在成长的过程中,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经历,有快乐的,有悲伤的,也有……而我经历的事连我自己也有些不太明白。
记得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,妈妈让我去买五袋食用盐,我拿着钱就向超市奔去……
可谁知,这就走在半路上,好事就来了。一位老爷爷摔倒在地上,我就把钱放在衣兜里。就准备去扶那位老爷爷,可旁边那些来来往往的人就来肇事了,他们七嘴八舌的议论道:“这过小孩太没道德了,竟然故意把上年纪的老爷爷推倒在地。”“就是,就是。”一位阿姨又在围观人群里参了一句……听了这些话,把我羞得面红耳赤。可他们其中没有一个人把那位老爷爷扶起来。于是我鼓起勇气,不听那些七嘴八舌的胡乱议论,把老爷爷扶起来,擦掉他手上的血,那位老爷也正想说什么,我却说:“老爷爷,我带您去医院检查一下吧!”那些围观者见没有大碍,也就散了。到了医院,医生检查了病,说:“没有什么大碍,只是手的表皮伤了。”于是,他又到了两天消炎药,算了一下总账,说:“总共十五元。”
回家时,妈妈见我两手空空,生气地问:“盐呢?”“我,我把钱拿去给一位摔倒的老爷爷看病了……”我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。妈妈听了说:“你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孩子。”
从这件小事中,我不但知道了乐于助人的道理,还明白了当别人误会你时,不要冲动,也不要哭闹,冷静的对待就行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