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长500字作文
成长的感觉真差,像没有成熟的果实一样青涩。成长的烦恼真多,像满头的秀发一样理不清。
十四岁的我一只脚已经踏进青春的门槛,而另一只脚却赖在童年的梦中不肯出来。对于我来说,一切都是朦胧而模糊的感觉。每日忙碌而又迷茫,沉浸在沉升的音乐里,沉浸在虚幻的童话里沉浸在故作深沉的小说里。可是,一但揭开浮华的表面我却什么都不明白。
成长意味着自由,同时也意味着责任。谈到自由,有谁不向往,但一谈到责任,我们又都会胆怯。矛盾,无尽的矛盾。
化蛹成蝶的过程最痛苦,可也最美丽,最悲壮。现在,惟有宁静和和谐,才能让我的思想安静下来。吐丝和作茧,只不过是生活中的一小部分。不过是为了更好的保护自己不受到伤害。而成长最重要得意义,是在鼓起勇气破茧的那一刻。在这个痛苦甚至有些残酷的过程中,我终于知道了,孤独是成长褪壳时的痛,也是幼稚向成熟所交的税。
社会是一大染缸--大人们如是说。可那里才是我们的净土呢?我愿意有一块无边的麦田,边上站着守望者,轻轻地将跑到悬崖边上的孩子拦回来,但是想找一位麦田守望者何其容易。
我放下笔,从高楼的窗子放眼望去,长长的马路上有熙熙攘攘的人流和往来的车辆。入夜,街灯亮起时,便会和各种车灯交织在一起,散发着城市独有的味道。耳边响起辛弃疾的词:
" 少年不时愁滋味,
爱上层楼,爱上层楼。
为赋新词强说愁。
而今识尽愁滋味,
欲说还休,欲说还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