例文11_我的理想800字作文
理想是力量的泉源,智慧的摇篮,冲锋的战旗,斩棘的利剑。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理想的种子,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生根发芽了。凡配称为理想的事物,就必带有善美的品质。就像《雷锋日记》中所说的那样,“如果你是一滴水,你是否滋润了一方土地?如果你是一线阳光,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?如果你是一颗粮食,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?
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,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?如果你要告诉我们什么思想,你是否在日夜宣扬那最美丽的理想?你既然活着,你是否为了未来的人类生活付出你的劳动,使世界一天天变美丽?”理想,就一定要为人民服务。所以,我的理想是“白衣天使”——医生。
刚开始,我对“医生”这个字眼并不是很喜欢,甚至还有些恐惧,因为以前我的身体不好,总是生病,所以医院是我的常去之地,而每次见了医生,不是打针,就是吃苦药。但后来的一件事,是我喜欢上了医生这个职业。2003年,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袭击了神州大地——非典型肺炎。
一时间到处都人心惶惶,人多们都躲在家里,生怕被传染上这种可怕的疾病。可是,在这场全国人民万众一心,众志成城的抗击非典的斗争中,广大医护卫生人员战斗在第一线,与非典进行着殊死拼搏,把自己的生命和人民群众的命运紧紧的联系在一起,无私无畏,竭诚奉献,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。邓练贤、叶欣、陈洪光、李晓红5位同志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,她们的英雄行为感人肺腑,事迹催人奋进,不愧为人民英雄。他们都是顽强的与病魔作斗争,在身体极度虚弱的情况下,他心中想的还是别人。用自己不记利害的大智,生死相许的大勇,悲天悯人的大爱,保卫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。
她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,视病人为亲人,对人民极端负责,满腔热血,无私奉献的服务精神,把安全让给他人、把危险留给自己的高贵品格,坦然面对困难,乐观坚强的革命精神,值得我们学习。
要使理想的宫殿变成现实的宫殿,必须通过埋头苦干,不声不响的劳动一砖一瓦地区建造。当一位好的医生,一定要有好的学问,好的品格,最重要的一点是细心,把病人的生命是视为自己的生命。理想的实现只靠行动,不靠空谈。天行健,君子以自强不息,我要好好的学习好文化知识,以后好有基础去救死扶伤,与病魔作斗争。
理想是帆,理想是桨,助你划向幸福的彼岸。
理想是转,理想是瓦,助你建造梦想的楼房。
理想是绳,理想是索,助你攀登希望的山峰。
只要我们怀着坚定的信念,踏上理想的旅途,努力向前,就一定会成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