例文6_我的理想800字作文
理想是人生旅途上的航标灯,一个人拥有远大的理想,就有了奋斗的目标,前进的方向和动力。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,有多少仁人志士从小树雄心、力壮志,并为此付出了不懈的努力,最终实现了自己的理想,造福与社会,服务与人民。要问我二十一世纪的有志少年向往什么?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:我向往的是成为一名作家。
自小,我就是一个爱好文学的女孩,常常会操着幼稚的口音背诵一些浅显的诗歌。渐渐地,我爱上了作文,有时心潮澎湃,文思涌动,就会拿起笔,尝试着写些短小日记啦、记叙文啦、童话什么的,日复一日,我的文笔也得到了一定的锻炼。
后来,我觉得没什么好写的了,脑子里那些优美词句好像也用完了。于是开始写小说,我认为小说容易些,但还没写完,全都夭折了。
当然,爱好是会便成理想的。曾几何时,我幻想长大当一个作家,把我肚中那一丁点儿“墨水”贡献出来,和大家一起品品茶,聊聊天,交流交流思想。
原因是我开始了解鲁迅,扬雄,马克吐温等这些中外文豪,开始阅读一些名著,有讽刺小说《儒林外史》;有记载历史的《三国》、《史记》;有外国名著《百万英镑》、《老人与海》,还有一些诗词歌赋什么的。看了这些书,我有喜、有怒、有哀、有乐。我才发现,一个人的文章能带给别人欢乐,或许能引导别人,让人终身受益。
我就想着,为别人做点什么,于是写作由爱好变成了理想。
但是,理想归理想,不付出自然得不到回报。
渐渐地,我开始养成了“一日一记”和“一周三书”的习惯。所谓“一日一记”就是每天写一篇日记;“一周三书”便是一周看三本书。多多拜读名著,才回有进步嘛。正所谓“宝剑锋从磨砺出,梅花香从苦寒来”,难道“不经历风雨,就能见彩虹”吗?理想是随随便便就能够实现的吗?所以,现在的我,天天在文学——这条七彩的道路上挥汗跑着,奋斗着......
但愿明天的太阳,会把我——一个爱好文学的小女孩的理想变成现实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