例文5_我的理想800字作文
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理想,有了理想就等于有了奋斗目标,才不会迷失方向,才会朝着梦想的方向奋力地飞翔,我的理想是什么呢?我会自豪地告诉你:我的理想就是能成为一名教师。
有人说教师是蜡烛,燃烧自己,为别人照亮前方的路;有人说教师是春蚕,奉献了自己,装饰了别人;有人说教师是粉笔,不惜自己的生命,送给别人知识;有人说教师是橡皮,浪费自己的青春,为别人改正错误;有人说教师是大树,不管自己多么危险,也要为别人遮风挡雨……因此我很想成为一名教师,奉献出自己的生命,为别人传授知识。
我越来越觉得教师对一个学生的重要性。
当我遇到难题时,老师关切的目光灼热我的心田,娓娓道来的讲解,如春雨般沙沙而下,悄悄滋润我的干涸的土地,没有人知道我心中是怎样的舒畅与满足。
每一天我早早地来到学校,坐在教室里专心的看书、写作业,没有人知道我是怀着怎样甜甜的、暖暖的心情在等待我的老师。那熟悉而又亲切的的身影,又一次出现在我身边,我不用抬头就早早地接受到了她的信息,她那柔和、关切的目光早已从每个孩子身上扫过。
当天气有变时,老师总不忘叮嘱我们添衣服或减衣服,我们只是笑,您给我们的不只是贴身的关怀,它使我们不自觉地想起母爱。
当我们在尽情地玩耍时,老师会默默地看着我们微笑。我不知道她在想什么,我要是教师就知道了。
当我们在投入地唱一首歌时,她好像陶醉其中了,我要是能知道她想什么就好了。
当孩子们抬头看飞机尾巴上长长的白线时,老师也跟着我们一起看,还露出幸福的微笑,我要是知道那是怎样的幸福,该有多好啊!
老师有着怎样的童年呢?老师有着怎样的幸福与快乐呢?她的心也像我们一样在飞翔吗?它又飞了多高、多远呢……
有太多的迷惑在我心中,于是我越来越想当一名教师。
我曾想:做一名教师辛苦吗?遇到调皮的学生怎么办?我的知识不够怎么办?我该怎样让孩子们喜欢我,像我们喜欢自己的老师一样?
我想当一名教师,我想解开这一个又一个的疑团,我愿意去尝试做教师的酸甜苦辣。
为了实现我的理想,我要努力学习,积累丰富的知识;不怕困难,提高自身的抗挫能力,将来给我的学生做榜样;要修养心性,不急不燥,以更好的耐心教我的学生;还要以善良、宽容的胸怀去原谅孩子们一次次的过失……
我是多么希望像我的老师一样。如磁石一般吸引孩子的视线,如春雨润在孩子的心田,做孩子的良师,又似孩子的玩伴,给孩子的童年抹上永不退色的绚烂。
我的理想是多么平凡,又是多么美好啊!为了实现它,就算付出再多,我也心甘情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