例文10_我的理想800字作文
一个人的理想是美好的,一个人的理想是遥远的,但是无论你 的理想是什么,你都会把它当作自己的“极顶”。向它努力,向它攀登,让它成为自己的现实。
我也有理想,当一名普普通通的老师,你可能会惊奇,当老师有什么好呀,呕心沥血,却换不来一丁点儿回报,但是,你可能不知道,桃李满天下的感觉吧!当一名老师,那怕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小学老师,当他退休的时候,他的学生也布满天下了吧?也许是经理、也许是警察、也许是博士、也许是……那时你能体会老师的心情吧。
美好的理想出于一件普通的事,我那远大的理想出自一篇很小的文章,这篇文章的主人公是一个小男孩,他很聪明,但非常贪玩,成绩自然惨不忍睹,老师开始对他还报有希望,不久便死了心。为了照顾他的自尊心,每次评他的试卷的时候,只是大致浏览一遍,便批上60分了事。时间一长,这便成了贯例,连学生自己也不再看自己的分数了,每次试卷一发下来,学生便也匆匆一瞥,放进抽屉了事。后来,调来一名新老师,她听说了这件事,便也仿照原来的样子,打了60分,但她注意到了小男孩连看也不看就放进抽屉的动作,她心里一沉,感到自己的做法的点欠妥当,她向小男孩要回了试卷,重新对它进行了批阅,结果小男孩只得了十几分,她拿了试卷对小男孩说:“这才是你应该得到的分数,如果觉得它有什么问题的话,你可以找老师帮你解决,好吗?”小男孩当时并没有说什么,但是从那以后,小男孩变了……若干年后,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,一个大学生模样的男孩走到了这位老师的面前,满怀深情地说:“亲爱的老师,你可能您已经把我记忆了,但我永远记得您,是您的行为主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自尊……”
这篇文章的名字叫《60分的自尊》,老师简单的几句话和自己的行为影响小男孩,从此,改变他的一生,使他重新树立了自信,度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学,成了一名对社会、对家庭有用的人。如果你是这位老师,你不感到自豪吗?
“春蚕到死丝方尽,蜡烛成灰泪始干”我就是要做这样一位的老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