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理想800字作文
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优秀的医生,因为我觉得医生是一个崇高的职业,医生救人小到门诊大到手术,关系到人们的生命,因此他们总是那么专心致志,不敢有一丝疏忽大意,每当知道医生救治好一个生命垂危的病人,心中又羡慕, 又佩服,也因为我爷爷,奶奶,爸爸都是医生,于是我不由得暗暗下了一个决心:长大了我要当医生。
说来话长,我想当医生也还有不少的原因。那是几年前的事情了,在我们家乡曾有一个受了惊吓而神经的病人,当时我的爷爷是家乡小镇有名的老中医,是镇中心医院的副院长,当病人的家属来求我爷爷治病时,我看到爷爷是不图白天 ,不图黑夜把羚羊角磨成粉末,给那个病人煎药,要爷爷一个多月的治疗下,那个病人竟奇迹般的好了,爷爷又自豪又高兴,下次病人家属不仅送来了药费而且还带来他们家乡的土特品,“犒赏”爷爷,爷爷开心极了,高兴得连觉也睡不着,当时我也是既兴奋又开心又敬佩,不时回想起这件事,让我得到很大的影响,于是我就有些想当医生了。
2004年4.5月份的时候,非典病魔肆虐北京城的时候,恐怖的气氛笼罩在北京上空,不断有疑似病历出现,弄得人心惶惶,就在这时白衣战士不顾个人安危,日夜奋斗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。在抗非典前线,有这么一家医院—小汤山医院,发生了这么一场感人的故事:一名医生,从隔离开始就战斗在第一线,大家让他休息,他总是说:“我已经上了一线这么长时间了,有了一定的经验,可以更好地履行我的职责,重新换人又加大了感染源,我再干一段时间吧!”这位好医生已数月未跟家里人联系,他把对家的思念深深地埋在心底,更加忘我的工作。不久他被传染上了非典,因为发现地的太晚,已经到了危重关头,他的家庭陷入了深深的悲痛之中,可这位医生在隔离区被记者采访时,尽管眼里含着泪水,无限留恋这美丽的世界,他却坚定地说:“请把我的遗体交给医学组织用于解剖,尽早研制出非典疫苗,让更多的病人早日离开医院,早是回家团圆。”这位医生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打动了我,打动了大家,我们为他殉职而悲痛,他牺牲时才36岁,还那么年轻,生命对他来说是那么的短暂。从这件事中我更坚定了当医生的决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