例文4_我的理想800字作文
理想——个既普通又不普通的名字,它是每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的思想产物,它的形成可以说是极其简单的,但实现他的道路又是充满艰辛的。
每一个人都会有一个理想,不管是伟大的还是平凡的。理想,这短短的两个字曾让多少人费尽心血,甚至献出宝贵的生命。理想,这是一个对人类来说多么崇高的字眼,正因为有了理想——我们为之奋斗的目标,我们才能不断地进步。正是一个个个体的进步,才推动了整个社会的进步。对于理想,我们并不陌生,小到自己能平安生活,大到为了人类事业而奋斗。理想是可贵的,正是它如一盏明灯为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指引方向,使我们不断努力。所谓伟人,不过是在追逐理想的过程中比其他人更努力一些罢了。爱因斯坦曾说过:“天才等于百分之一的灵感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。”我们往往只感叹于伟人表面上的光彩,却忽视了他们背后的努力,当我们沉迷与柴米油盐的生活琐事中,又有谁还记得最初的理想呢?即使有,也已经被现实的生活消灭殆尽了吧!理想——每一个人生来就有的上天赐予的礼物,它从不抛弃别人,但经常有人抛弃理想。理想对我们的生活影响是巨大的,它可以说使我们的精神支柱,有理想和抛弃理想的人是不一样的。我们难以想象,人类若没有了理想,将会是怎样的面目。伟人之所以如此稀少地原因在于,真正把理想随身携带并不离不弃的人实在太少了。上帝是公平的,其实打开成功大门的钥匙一直都挂在我们身上,但我们绝大多数人都选择了放弃。
实现理想的道路是艰辛的,我们只有依靠顽强的毅力和不倒的信念来实现。理想,是人们毕生的追求,我们朝着那个目标不懈地努力,甚至以生命和热血来捍卫它。理想是神圣的,不容他人玷污的。理想是顽强的,即使人已逝去但他的理想还在世间传递,即使肉体死亡但理想永存,不管多么艰难的境地,只要理想还在我们都将继续前进。
理想,我在跟你赛跑,终有一天,我会将你超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