例文7_我的理想800字作文
我不是个异想天开的女孩,却难以否认是个爱憎分明的纯情少女。我爱学习,但厌恶应试;我钟情涉猎群书,却排斥葬身书海,我渴望老师的谆谆教诲,却反对师长的"威逼利诱"。
理想或许遥不可及。但我庆幸拥有。年青人吗,有志气更有兴趣,我思固我在。
姗姗来迟
在我的法典里,达到不再需要理由,睡懒觉不再列为借口。良好的睡眠无疑是任何是非成败的关键所在。这一点确让我感同身受。也许是频频的早出晚归,练就了我对睡眠高度的依赖性,假使整日顶着一颗头颅奋笔伏案,总要免不了与周公一会,这样的学习可是事倍功半,无聊之至,多睡一点,才能胜人一筹。我的学习生活里,姗姗来迟吧,不是罪!
随心所欲
十门通不如一门精。我难以想象素质教育到底做何解释,它不是意味着我们以博学为己任,以多才为目标吗?太苛刻了。繁杂多样的各科教育常常压得我们身心交瘁。我酷爱妙趣横生的语文课堂,却无法倾情于呆板无聊的政治讲坛,喜爱机智活跃的数学战场,却还得百无聊赖地接受枯燥的英语学堂,历史的源源长流让我留恋,索然无味的化学让我力不从心。我的学习生活里,不存在厌恶、强求等字眼。我要最好的,更要最爱的。我希望有这个自由权,我的地盘我做主,选择自己钟爱有加的科目进行研究,也许是大学才有的待遇,但我希望我能。随心所欲,世界因我而不同。
我的地盘,我能
老师,仅仅做每场演出的报幕者就行了,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,老师是鼓舞我们上台的人,所谓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。我就有那个虚荣心,我想做课堂的主角,以我特有朝气和独到的见地,做我的自己,有主见的自己。
学习始终是我们不泯灭的目的。秀出真我,按我的意愿完成我的使命。
也许仅是个自由梦,但是我乐意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