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.我的好朋友作文
我有一个好朋友,名字叫王靖。她大眼睛,浓眉毛,扎着的马尾辫总是甩来甩去。一看就是一个文静的小女孩。 她为人善良,特别喜欢助人为乐。
有一天,我们放学回家,我头上的皮筋快要掉了, 我拿下来,准备重扎,没想到刚一绷,皮筋便断开了。我心想:“真倒霉,这皮筋早不断,晚不断,偏偏这会断,这可怎么办呀!”没办法,万般无奈之下,我只好用手抓着头发,正当我手足无措的时候,王靖走了过来。她见我用手抓着头发,便问我怎么回事。我告诉她:“我的皮筋断了。”她听了,连忙取下她的皮筋,借给了我。她却扎着头花,披头散发的走了。看见她离去的背影,我对她百分敬佩。 王靖不仅乐于助人,还喜欢保护环境。
我多次都问她,你为什么爱拾垃圾?她都是一样的回答:“我不是喜欢拾垃圾,我是保护环境。”一次,我在路上吃着小零食,吃完之后,我随手一扔,把垃圾袋扔到了地下。没想到偏偏被她看到了,她连忙走过来,拍拍我的肩膀,对我说:“你怎么能乱扔垃圾呢?”我听了无言以对,惭愧的低下了头,连忙过去拾起了垃圾。她看见我把垃圾扔到了垃圾桶,高兴的点了点头。这让我更加敬佩她。 这就是我们班的王靖,一个助人为乐,热爱劳动的小女孩。正因为她的好品质,大家都喜欢和她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