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二):游记作文
国庆七十周年放假期间,我闲来无事,就想看一看被誉为中国四大名着之一的《西游记》。
《西游记》的作者是明朝末年的一个叫吴承恩的落魄书生写的。由于吴承恩自幼喜欢读野言碑史,熟悉古代神话和民间传说。科场的失意,生活的困顿,使他加深了对封建科举制度和社会现实的认识,促使他运用志怪小说的形式来表达内心的不满和愤慨。
七十一岁时,始执笔写《西游记》,这本书主要写的内容是:如来派遣观音菩萨去东土寻一取经人,来西天取经,劝化众生。观音点化玄奘去西天求取真经,唐僧在五形山,救出孙悟空;在高老庄,收服猪悟能八戒;在流沙河,又收服了沙悟净,师徒四人跋山涉水,西去求取,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取得真经修成正果的脍炙人口的故事。
我喜欢这本书中的孙悟空的性格特点,在他身上有三个显着性格特点:一是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;二是爱憎分明的处事原则;三是超凡出世的智慧。
读了这本名着,我学会了一些写作方法:要抓住人物的语言行为神态进行描写,这样更有利于表现人物的性格特点;还有就是要结合作者的身世背景,这样更容易体会作者所要表达的思想感情。读了这本书,让我的假期异常的充实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