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九):游记作文
大家好!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《在西游记中成长》。
中国古代四大名着历久不衰,是汉语文学中不可多得的经典作品。其中《西游记》是我们自儿时起就一直熟悉的作品,神通广大的孙悟空,敢爱敢恨的猪八戒,憨厚老实的沙僧,一心向佛的唐玄奘就是这样走入了人们的视野。而在现实的成长中,不可多得的不是我们的不是我们的能力超群,不是逐渐变得成熟稳重,而是我们是否还如从前那样敢爱敢恨?当我们两三岁随意透露我们的性情时,人们会笑说你的可爱,当我们六七岁时随意透露我们的性情时,人们会说你很活泼,很真实,可是当现如今的我们再想如从前那般真实时,人们会说,瞧,他还嫩着呢。于是就这样我们开始了成长,我们开始如人们所想那般变得老成,即便我们有再多的惊奇,再多的感叹也要学会埋在心中。
当我们看到如诗似画的景象时,不再感叹造物主的神奇,当我们面前放着我们喜爱的食物,也不再似儿时欢呼雀跃,我们学会了一个词:无动于衷。我们学会了隐藏,隐藏起自己。我们变成了那个时而老实无言的沙僧。在一次一次成长的洗礼中,我们又变成了那个神通广大的孙悟空。就这样,我们不仅成熟,还学会了看淡红尘,成了那个无论怎样都淡定自若的唐僧。成长,不可避免,无可逃避,只是在成长之后,别忘了,还要做回自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