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十):游记作文
在寒假里,我看了一本书,叫《西游记》。
这本书是吴承恩所写,。主要讲述了一个从石头里蹦出来的石猴,它求师学艺,终于学到了两样真本领。一是七十二般变化,二是一个筋斗去可行十万八千里。他的师傅为他取名为孙悟空。它盗来的定海神针被化作如意金箍棒,可大可小,重达一万三千五百斤。接着,它又去天宫做了弼马温。当孙悟空得知弼马温只是个管马的小官后,便打出天门,返回花果山,自称“齐天大圣”。后来,如来佛祖派观音菩萨去东土寻一取经人,来西天取经。师傅唐僧,大徒弟孙悟空,二徒弟猪八戒,三徒弟沙和尚。经过九九八十一难,他们最终成功取经。
我读完这本书,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:不管做什么,只要坚持,就一定会取得成功。他们执着、不畏艰险、锲而不舍的精神,值得我学习。我以后无论做什么事,都要坚持,不能半途而废。不管我是成功了还是失败了,只要我尽力去做了,这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成功啊!因为我去做了,而且坚持到了最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