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七):游记作文
有一本书,他让我学会了生存,让我懂得坚强,让我明白了要乐观的面对困难,靠自己的智慧和勇气勇敢地与困难作斗争。
这本书的名字叫《鲁滨逊漂游记》,它的作者是英国作家丹尼尔·笛福,英国启蒙时期现实主义小说的奠基人,被誉为“小说之父”。小说的主人公鲁滨逊是一个遇到困难,以超乎想象的毅力和勇气的人。这本书主要写了一个具有大无畏冒险进取的英国人,不听父母劝阻,去海外历险,在一次航海中,船在南美洲海岸附近触礁,船身破裂,水手和乘客都淹死了,只有鲁滨逊活了下来。在28年的历险生活中,他孤苦伶仃、风餐露宿,终于回归了祖国。关于这本书还有一句名言: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还要可怕一万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