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与它之间,仿佛是有着三生不变的,于是,在今生,在令人眼花缭乱的乐器中间,我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它--小提琴。
“毅然决然” 可见态度坚决。刚接触它时,我是多么爱惜,像宝贝似的不允许别人碰它一下,日日夜夜守护着它。无论是那迷人的外形,还是那美妙的弦声,都令我心醉。当然练习起来也分外勤奋,那时对于我来说,倾听指尖在琴弦滑动的声音就是我最大的享受。写出了我练琴时的勤奋和对小提琴的喜爱。
随着时间的增加我的新鲜感也越磨越少,不再如从前那般刻苦,偶尔也会偷一些懒,过一会儿“提心吊胆”的放松。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,终于有一天,我放松过了火,刚巧被妈妈撞上了。天突然阴沉了下来,我略感到一丝寒气扑面而来。妈妈一向对我十分严格,今天的事情绝对不妙了。我悄悄地瞅了一眼妈妈,正把包一摔,阴沉着脸,“咚咚咚”地跺着脚向我走来,我收回了目光,把头埋得低低的,等待着“急风骤雨”。一秒,两秒……奇怪,预期的效果没有出现,我望了望妈妈,她什么话也没说,只是静静地看着我,眼里夹杂着太多太多,有失望,有伤心,有怜爱,有愤怒,还有一些我无法辨别的情感,像一对探照灯,照得我无路可逃。
我的脸唰的一下红了,我急忙垂下了眼睛,不敢与妈妈对视,家里静得出奇,只听到钟声慢慢旋转所发出的“嗒嗒”的声音。仿佛有一根根针直刺我的耳朵。妈妈终于开口了,但又给我添了一道难题:“你选择继续学小提琴还是不学?”可惜的是我每一个字都听得一清二楚,无法逃避,无法退却。从妈妈的态度可看出妈妈对我的严格要求,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痛心,母爱溢于文字间。
这么多年的辛勤劳动,你愿意放弃吗?我在心里默默地问自己,那你是否还能承受住今后的困难呢?我仰起了头,犹豫与徘徊冲入了心间。突然我惊喜地发现刚才天空中那些乌云消失了,太阳羞答答地探出了脑袋,被阳光照耀的感觉好温暖,我伸直了腰了深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气,空气中似乎掺杂着泥土与花草的芳香。窗外蝴蝶纷飞,蜜蜂劳作。那一排整齐的梧桐在茁壮成长。天空正对我笑呢。嘴角一扬,微笑在一瞬间出现,这是我自己送给我自己的,我暗暗地想着,也许,此时我已有了答案。
最后,我仍选择继续学小提琴,因为那天灿烂的一切都告诉我:给自己一个微笑,让生活继续坚持。朋友,请记住:在失意徘徊的时候,多给自己一份微笑,乘着笑容飞向坚强。内心的矛盾和挣扎终于让我醒悟,从而转向积极的人生。